紧急提醒!连花清瘟+布洛芬=肝损伤?
<section data-role="outer" label="edit by 135editor" style="margin: 0px 0px 24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34, 34, 34); font-family: system-ui,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7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white-space: normal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role="outer" label="edit by 135editor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visibility: visible;"><section data-role="outer" label="edit by 135editor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visibility: visible;"><section data-mpa-powered-by="yiban.io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6px; visibility: visible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 5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1px; visibility: visible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为应对奥密克戎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许多家庭准备了居家小药箱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连花清瘟、布洛芬、对乙酰氨基酚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是其中常备药品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visibility: visible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但是一定要注意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visibility: visible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 visibility: visible;">短时间千万别</span></strong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visibility: visible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 visibility: visible;">叠吃感冒药、退烧药等</span></strong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visibility: visible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 visibility: visible;">易致肝损伤</span></strong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visibility: visible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visibility: visible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记者就此采访了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福州市第一医院药学部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主管药师阮贤妹</p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left; justify-content: flex-start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27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98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559.578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 height: auto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width: 1px; border-color: rgb(78, 132, 216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-28px 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 justify-content: center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 5px 5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52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261.859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 height: auto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width: 0px 1px 1px; border-color: rgb(62, 62, 62) rgb(78, 132, 216) rgb(78, 132, 216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2px 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width: 249.859px; height: 5p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78, 132, 216);"><svg viewbox="0 0 1 1" style="box-sizing:border-box;float:left;line-height:0;width:0;vertical-align:top;"></svg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 5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1px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“一定要避免病急乱吃药,导致药物重复、超剂量、超次数!”阮药师介绍,近日,一些地方出现了还没有感染新冠就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预防性服用感冒药</span>,或是一旦感染就把感冒药、退烧药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所有的药物吃一遍</span>,甚至为了获得好的效果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加大剂量服用</span>,最终导致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肝损伤、肝衰竭住进ICU</span>的事。</p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0px -4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right; justify-content: flex-end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 transform: translate3d(40px, 0px, 0px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auto; vertical-align: top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 min-width: 5%; height: auto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ransform: rotateZ(45deg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26px; height: 26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overflow: hidden; border-left: 1px solid rgb(78, 132, 216); border-bottom-left-radius: 0p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vertical-align: middle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line-height: 0; width: 57.0938px; height: auto;"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 5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1px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近日网传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160, 160, 160);">“连花清瘟和布洛芬同时吃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160, 160, 160);">吃出急性肝衰竭/肝损伤”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a target="_blank" href="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jQwOTA5NzU=&mid=2654445724&idx=1&sn=5980c92c49fb34f3f80cccf6368a2ca1&chksm=32936eac05e4e7ba361b26a12dd050bf6ff68727479802345ead51e70201d8df4770250435a7&scene=21#wechat_redirect" textvalue="你已选中了添加链接的内容" linktype="text" imgurl="" imgdata="null" data-itemshowtype="0" tab="innerlink" data-linktype="1" hasload="1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color: rgb(87, 107, 149); text-decoration-line: none; -webkit-tap-highlight-color: rgba(0, 0, 0, 0); cursor: pointer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class="js_jump_icon h5_image_link" data-positionback="static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ine-height: 0; font-size: 0px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position: relative; vertical-align: bottom; user-select: none; top: auto; left: auto; right: auto; bottom: auto;"></span></a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阮贤妹表示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大部分吃药导致肝损伤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发生在感冒药叠吃对乙酰氨基酚</span></p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vertical-align: middle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line-height: 0; width: 57.0938px; height: auto;"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left; justify-content: flex-start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27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98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559.578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 height: auto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width: 1px; border-color: rgb(78, 132, 216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-28px 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 justify-content: center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 5px 5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52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261.859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 height: auto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width: 0px 1px 1px; border-color: rgb(62, 62, 62) rgb(78, 132, 216) rgb(78, 132, 216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2px 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width: 249.859px; height: 5p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78, 132, 216);"><svg viewbox="0 0 1 1" style="box-sizing:border-box;float:left;line-height:0;width:0;vertical-align:top;"></svg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 justify-content: center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middle; width: auto; align-self: center; min-width: 5%; flex: 0 0 auto; height: auto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right; transform: translate3d(8px, 0px, 0px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17px; height: 17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overflow: hidden; border-radius: 175p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14px 23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auto; vertical-align: middle; align-self: center; flex: 0 0 auto; background-color: rgb(40, 92, 158); min-width: 5%; height: auto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对乙酰氨基酚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middle; width: auto; align-self: center; min-width: 5%; flex: 0 0 auto; height: auto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left; transform: translate3d(-8px, 0px, 0px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17px; height: 17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overflow: hidden; border-radius: 175p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 5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1px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很多感冒药中也含有对乙酰氨基酚</span>,如果叠吃,就会导致对乙酰氨基酚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超量</span>。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对乙酰氨基酚具有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肝毒性</span>,超剂量服用,可引起致命肝衰竭。特别是患者在脱水、营养不良情况下服用该药,肝损伤风险增加。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病毒性肝炎、蚕豆病患者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禁用</span>该药;肾功能不全、活动性消化溃疡、阿司匹林过敏者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慎用</span>该药;处于妊娠期、严重心衰患者则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可用</span>。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 justify-content: center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middle; width: auto; align-self: center; min-width: 5%; flex: 0 0 auto; height: auto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right; transform: translate3d(8px, 0px, 0px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17px; height: 17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overflow: hidden; border-radius: 175p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14px 23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middle; width: auto; align-self: center; flex: 0 0 auto; background-color: rgb(40, 92, 158); min-width: 5%; height: auto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布洛芬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middle; width: auto; align-self: center; min-width: 5%; flex: 0 0 auto; height: auto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left; transform: translate3d(-8px, 0px, 0px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17px; height: 17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overflow: hidden; border-radius: 175p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 5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1px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布洛芬主要的副作用是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胃肠道反应</span>(如胃肠道出血,溃疡和穿孔),以及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不可逆肾损害</span>。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肾功能不全、活动性消化溃疡、妊娠期、阿司匹林过敏、严重心衰患者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禁用</span>。</p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0px -4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right; justify-content: flex-end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 transform: translate3d(40px, 0px, 0px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auto; vertical-align: top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 min-width: 5%; height: auto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ransform: rotateZ(45deg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26px; height: 26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overflow: hidden; border-left: 1px solid rgb(78, 132, 216); border-bottom-left-radius: 0p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 5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1px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阮贤妹也为朋友们总结了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几个用药原则</p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vertical-align: middle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line-height: 0; width: 57.0938px; height: auto;"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20px 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left; justify-content: flex-start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571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 background-color: rgb(55, 113, 187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-12px 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justify-content: flex-start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5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top; width: 285.5px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top; overflow: hidden; height: 31px; width: 15p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40, 92, 158)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width: 3px; border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5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top; width: 285.5px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top; overflow: hidden; height: 31px; width: 15p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40, 92, 158)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width: 3px; border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0px 13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2px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要遵循“能单一不联合”的原则</strong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0px 1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left; justify-content: flex-start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28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571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 background-color: rgba(199, 230, 255, 0.33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letter-spacing: 1px; line-height: 1.8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记住关键原则: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感冒类药物和退烧类药物,别同时一起吃</span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家庭自备的OTC药(非处方药)的副作用相对较小,用药的时候,中成药也只需要选择其中一种服用,不要几种中成药一起服用。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千万不能几种感冒药同时服用</span>,因为感冒药常常含有相同的退热成分,如果重复会造成单一成分的过量使用,出现严重的副作用,尤其是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肝肾功能不好的人或老年人</span>风险更高。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使用本身就有退烧作用的感冒药,发烧的时候就不能联合退烧药一起服用。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20px 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left; justify-content: flex-start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571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 background-color: rgb(55, 113, 187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-12px 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justify-content: flex-start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5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top; width: 285.5px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top; overflow: hidden; height: 31px; width: 15p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40, 92, 158)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width: 3px; border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5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top; width: 285.5px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top; overflow: hidden; height: 31px; width: 15p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40, 92, 158)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width: 3px; border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0px 13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2px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按照说明书</strong>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“宜短不宜长”</strong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0px 1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left; justify-content: flex-start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28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571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 background-color: rgba(199, 230, 255, 0.33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letter-spacing: 1px; line-height: 1.8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要注意服药的时间间隔,一般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退烧药4~6小时吃一次</span>,一天最好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不超过4次</span>,退烧药不可长期服用,最多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不超过3天</span>。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20px 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left; justify-content: flex-start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571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 background-color: rgb(55, 113, 187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-12px 0px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justify-content: flex-start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5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top; width: 285.5px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top; overflow: hidden; height: 31px; width: 15p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40, 92, 158)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width: 3px; border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5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top; width: 285.5px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top; overflow: hidden; height: 31px; width: 15p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40, 92, 158)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width: 3px; border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10px 0px 13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center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2px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倡导多措并举</strong>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综合施治</strong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0px 1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left; justify-content: flex-start; display: flex; flex-flow: row nowrap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28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571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align-self: flex-start; flex: 0 0 auto; background-color: rgba(199, 230, 255, 0.33)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text-align: justify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1px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对于发热较高的情况,可以配合热毛巾、酒精擦拭腋窝、腹股沟等处,实现物理降温;高热期也可以用冰枕包裹毛巾,放在额头或枕后帮助降温;出现咳嗽可以加止咳药物,如果痰多可以吃祛痰药物。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 5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1px;"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阮药师提醒</span></strong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新冠病毒和其他感冒病毒一样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都属于自限性疾病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感染后有一个恢复的过程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并不是吃药多就能恢复更快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认真休息,加强营养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提高自身免疫力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才能更好地战胜病魔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trong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227, 8, 8);">她还提醒市民</span></strong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要按需备药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药品有保质期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不必跟风囤购大量药品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section data-role="outer" label="Powered by 135editor.com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id="87424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hm_fix="341:538"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 0px -13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visibility: visible; text-indent: 2em; text-align: left; line-height: 2em; font-size: 16px; font-family: system-ui,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center; line-height: 1.75em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color: rgb(0, 122, 170); font-size: 20px;"></spa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></p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34, 34, 34)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white-space: normal; clear: none; min-height: 0px; vertical-align: inherit; overflow: hidden; z-index: 0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rgba(0, 0, 0, 0.8); bottom: auto; float: none; height: auto; left: auto; max-height: none; min-width: 0px; top: auto; line-height: 1.5em; background-image: none; background-size: auto; background-clip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position: 0% 0%; background-repeat: repeat; font-size: 17.9104px; font-family: system-ui,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Arial, sans-serif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lear: none; min-height: 0px; vertical-align: inherit; overflow: hidden; z-index: 0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rgba(0, 0, 0, 0.8); bottom: auto; float: none; height: auto; left: auto; max-height: none; min-width: 0px; top: auto; line-height: 1.5em; background-image: none; background-size: auto; background-clip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position: 0% 0%; background-repeat: repea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lear: none; min-height: 0px; vertical-align: inherit; overflow: hidden; z-index: 0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rgba(0, 0, 0, 0.8); bottom: auto; float: none; height: auto; left: auto; max-height: none; min-width: 0px; top: auto; line-height: 1.5em; background-image: none; background-size: auto; background-clip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position: 0% 0%; background-repeat: repea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lear: none; min-height: 0px; vertical-align: inherit; overflow: hidden; z-index: 0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rgba(0, 0, 0, 0.8); bottom: auto; float: none; height: auto; left: auto; max-height: none; min-width: 0px; top: auto; line-height: 1.5em; background-image: none; background-size: auto; background-clip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position: 0% 0%; background-repeat: repea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lear: none; min-height: 0px; vertical-align: inherit; overflow: hidden; z-index: 0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rgba(0, 0, 0, 0.8); bottom: auto; float: none; height: auto; left: auto; max-height: none; min-width: 0px; top: auto; line-height: 1.5em; background-image: none; background-size: auto; background-clip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position: 0% 0%; background-repeat: repea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lear: none; min-height: 0px; vertical-align: inherit; overflow: hidden; z-index: 0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rgba(0, 0, 0, 0.8); bottom: auto; float: none; height: auto; left: auto; max-height: none; min-width: 0px; top: auto; line-height: 1.5em; background-image: none; background-size: auto; background-clip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position: 0% 0%; background-repeat: repea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lear: none; min-height: 0px; vertical-align: inherit; overflow: hidden; z-index: 0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rgba(0, 0, 0, 0.8); bottom: auto; float: none; height: auto; left: auto; max-height: none; min-width: 0px; top: auto; line-height: 1.5em; background-image: none; background-size: auto; background-clip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position: 0% 0%; background-repeat: repea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lear: none; min-height: 0px; vertical-align: inherit; overflow: hidden; z-index: 0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rgba(0, 0, 0, 0.8); bottom: auto; float: none; height: auto; left: auto; max-height: none; min-width: 0px; top: auto; line-height: 1.5em; background-image: none; background-size: auto; background-clip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position: 0% 0%; background-repeat: repeat;"><sectio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lear: none; min-height: 0px; vertical-align: inherit; overflow: hidden; z-index: 0; visibility: visible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rgba(0, 0, 0, 0.8); bottom: auto; float: none; height: auto; left: auto; max-height: none; min-width: 0px; top: auto; line-height: 1.5em; background-image: none; background-size: auto; background-clip: border-box; background-position: 0% 0%; background-repeat: repea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4px; color: rgb(136, 136, 136)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">来源 | 福州晚报</spa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></p><p><br/></p><link rel="stylesheet" href="//www.fqlook.cn/source/plugin/wcn_editor/public/wcn_editor_fit.css?v134_a8o" id="wcn_editor_css"/> 收悉!感谢你的分享与告知! 提高自身免疫力{:5_240:}{:5_240:}{:5_240:} 叠吃感冒药、退烧药等易致肝损伤是药三分毒 反正能不吃尽量不吃{:5_214:}
页:
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