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?? 发表于 2021-3-31 15:50:09

福清黄檗山万福寺向日本捐赠和平钟

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white-space: normal; text-indent: 28px; line-height: 3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4px; font-family: Helvetica, Arial, sans-serif;">2020年11月12日,福清黄檗山万福寺举行“梵钟铸和平·纪念隐元大师东渡366周年暨长崎兴福寺建寺400周年梵钟捐赠启运仪式”。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、福建省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陈义兴,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,福建省外办、省民宗厅、省佛教协会和福州市、福清市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。</span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10px; margin-bottom: 1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white-space: normal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white-space: normal; text-indent: 28px; line-height: 3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4px; font-family: Helvetica, Arial, sans-serif;">据介绍,日本长崎兴福寺原有的所铸梵钟,是依照该寺第二代住持默子如定禅师之愿,由当时的唐通事张泊、何高材等华侨共同捐资铸造。1820年梵钟重铸。1940年毁于战事,被熔化用于制作武器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white-space: normal; text-indent: 28px; line-height: 3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4px; font-family: Helvetica, Arial, sans-serif;">2018年,长崎兴福寺住持松尾长老到福清黄檗寺回山礼祖时,讲到兴福寺梵钟的历史。2019年11月,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率团访问福建友城日本长崎县并参观了兴福寺。听闻兴福寺梵钟损毁,于伟国在会见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时表示,福建将铸造新梵钟赠予兴福寺,作为双方黄檗情谊的见证。今年,在福建、福州、福清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,梵钟如期铸造完成,即日将运往日本长崎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1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white-space: normal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white-space: normal; text-indent: 28px; line-height: 3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4px; font-family: Helvetica, Arial, sans-serif;">据了解,本次新铸梵钟被命名为“世界和平钟”,直径1231厘米,高1972厘米。福清黄檗寺创建于唐贞元五年(789),1231代表黄檗祖山开山1231周年;1972是代表中日友好邦交纪念年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white-space: normal; text-indent: 28px; line-height: 3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4px; font-family: Helvetica, Arial, sans-serif;">福建与日本友好往来源远流长。366年前,隐元禅师东渡日本,谱写了中日两国交流交往的一段佳话。隐元禅师传播的以佛学理论、建筑工艺、雕刻书画、医药印刷、饮食茶道等为代表的黄檗文化,对日本近现代历史发展发挥了巨大推动作用,成为了中日两国文化交流、文明互鉴的一条重要纽带。</span></p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3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b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/p><hr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white-space: normal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right-width: 0px; border-bottom-width: 0px; border-left-width: 0px; border-color: rgba(0, 0, 0, 0.098); transform-origin: 0px 0px 0px; transform: scale(1, 0.5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/><p style="margin-top: 0px; margin-bottom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51, 51, 51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white-space: normal; line-height: 3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"><span style="margin: 0px; padding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 font-size: 14px; font-family: Helvetica, Arial, sans-serif;">文/图:郭成辉</span></p><p><br/></p><link rel="stylesheet" href="//www.fqlook.cn/source/plugin/wcn_editor/public/wcn_editor_fit.css?v134_pAm" id="wcn_editor_css"/>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福清黄檗山万福寺向日本捐赠和平钟